新華網 正文
電商成為山東助殘脫貧“金鑰匙”
2017-05-21 17:20: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21日電(記者蕭海川)殘疾人脫貧是脫貧攻堅中的重點領域。記者從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了解到,以電商為代表的“互聯網+”已成為當地助殘脫貧的重要手段。山東省殘聯今年投入500萬元繼續支援電商助殘脫貧。

  據山東省殘聯介紹,這500萬元經費,分為培訓與扶持兩個方向。其中的300萬元,用于支援基層對3000名殘疾人開展電商培訓,每人培訓費1000元。另有1000名殘疾人,每人可獲得2000元的網上創業扶持經費。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國助殘日。當天,山東首屆殘疾人電商扶貧成果展在省會濟南舉行。來自青島、臨沂、濟寧等地的50家殘疾人電商代表,帶來了綠色食品、紡織服飾、木藝手工等産品。全國勞動模范、肢體殘疾人王德紅告訴記者,近兩年線上微商與線下實體店相結合,自己通過電商渠道的年銷售收入約有49萬元。

  “去年以來,山東已累計對4560名殘疾人進行電商技能培訓,3014名殘疾人依托電商實現就業創業。”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仉興玉説,經過精準幫扶,已有2068家殘疾人電商、微商成功運營。截至2016年年底,山東已有約15.6萬名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實現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