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大清華人大等重點高校2017年招生計劃總體穩定
2017-05-21 15:5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魏夢佳)高考在即,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大等多所高校在這個周末密集舉行校園開放日活動。記者從各大高校招辦獲悉,2017年各校高招政策總體穩定,部分學校專業有所調整。

  北大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學校在全國的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穩定,學校將繼續執行“國家專項計劃”和“築夢計劃”,給予農村貧困地區學生相應的政策傾斜。同時,將繼續在浙江“三位一體”招生,在上海也將加大綜合評價招生力度。6月下旬至7月上旬,北大招生組將赴各地集中開展志願填報咨詢和輔導。

  今年清華在全國全面推行大類招生,將納入本科招生的所有專業整合為16大類,學生將按照專業類別填報志願。同時,該校新增兩個本科專業,分別為建築類的風景園林專業和土木類的交通工程專業,預計在京招生,此外還新增了兩個本科培養項目。

  人大招辦主任苗苗介紹,今年人大本科招生計劃總數穩中有升。該校今年增設“世界史”“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及“勞動經濟學”3個本科專業。其中,“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旨在培養既掌握統計分析、計算技術和電腦技術專業知識,又熟悉應用領域的數據科學復合型人才,以滿足國家對數據科學人才的需求。

  北師大招辦負責人在21日的校園開放日上介紹,今年該校在京招生計劃111人,其中文科38名、理科73名,無提前批次招生計劃。天文學、哲學、日語、俄語專業全部通過自主招生錄取。該校今年計劃投放8大學科門類的27個招生專業,包括4個寬口徑招生專業。

  據了解,為幫助考生報考合適的學校及專業,本月起,各在京重點高校紛紛啟動高考“一對一”咨詢服務,為考生及家長進行政策解答。人大近期還專門推出《你的專業——中國人民大學本科專業介紹》一書,為考生詳細介紹該校80個本科專業的特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清華北大招生數與去年持平 北師大計劃在京招生111人
    隨著高考越來越近,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多所高校于昨日舉行校園開放日活動,介紹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進行招生咨詢。
    2017-05-21 07:44:38
  • 自主招生未過關 北大發來“鼓勵信”
    近日,北京大學發布了該校今年自主招生初審結果,同時也給初審未通過的考生發了一封言辭懇切的“鼓勵信”,字裏行間飽含鼓勵與期望,讓不少考生和家長大呼暖心。
    2017-05-14 08:30:44
  • 廣西高校招生咨詢會6月24日在南寧舉行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招生考試院了解到,廣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詢會將于6月24日至25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高考考生可前往該地咨詢相關招生考試問題。
    2017-05-13 10:47: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0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