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霸鐵路開工建設
2017-05-21 15:3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齊中熙)由中國中鐵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鐵路21日正式開工建設。京霸鐵路不僅是京九客運專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也是連接北京新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重要鐵路快速通道。

  據中鐵北京工程局京霸鐵路項目經理霍建利介紹,京霸鐵路設計時速350公里,計劃于2019年完工。其中,該單位負責施工的京霸鐵路新機場站全部位于新機場地下,總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包括3公里地下隧道。車站建成後,將大大提高旅客輸送能力,實現高鐵站與新機場的零換乘,組成方便、快捷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

  京霸鐵路是京九客運專線的重要組成部分。京九客運專線北起北京,南至廣東深圳、香港九龍,最新的設計連接到雄安新區,是連接環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鐵路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0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