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孫春蘭:統一戰線要積極服務革命老區脫貧攻堅

2017年05月20日 16:40:10 來源: 新華社

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統一戰線要積極服務革命老區脫貧攻堅

  新華社南昌5月20日電  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工作,統一戰線要充分發揮優勢,為革命老區扶貧開發多做貢獻。

  孫春蘭深入廣昌縣甘竹鎮光榮敬老院、龍溪村小學和海聯衛生室,考察中央統戰部對口支援項目;到撫州市南城縣考察了廣明集團麻姑山中藥材標準化種植示范園和加工基地,了解光彩事業撫州行項目落地情況;還考察了廣昌縣高虎腦同心振興小區、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南昌工學院綜合實驗實訓中心少數民族學生創業工作室,參觀了少數民族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學改革成果展。期間同民主黨派、工商聯就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等工作進行了座談。

  孫春蘭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黨中央、國務院對全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原中央蘇區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重大犧牲和貢獻,現在仍然面臨著脫貧攻堅的艱巨任務。黨中央高度重視革命老區經濟社會發展,專門出臺文件,加大扶持力度,讓老區人民早日過上幸福生活。多年來,統一戰線通過開展對口幫扶、組織光彩行等方式,幫助廣昌等革命老區發展産業、改善民生、助力脫貧。她希望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情牽老區人民,心繫老區脫貧,重點圍繞增強革命老區自我發展能力、提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本領等,深入考察調研,積極建言獻策。要發揮溫暖工程、光彩事業、黨外人士服務團等統一戰線品牌作用,鼓勵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參加“萬企幫萬村”活動,開展産業扶貧、智力扶貧、捐贈扶貧,幫助革命老區加快發展,同全國一道步入小康社會。

  孫春蘭強調,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是發揮民主黨派在脫貧攻堅中優勢作用的創新性舉措。她希望各民主黨派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聚焦精準識別、精準施策、精準脫貧中的重點難點,深入調查研究,注重發現問題,講實話、敢監督,幫助黨委政府改進工作,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任編輯: 張倩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孫春蘭:統一戰線要積極服務革命老區脫貧攻堅
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工作,統一戰線要充分發揮優勢,為革命老區扶貧開發多做貢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00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