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樓市調控再加碼:本市戶籍家庭限購兩套房
2017-05-20 09:4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0日電(記者 陽建)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20日發布新的樓市調控政策,限購對象擴大至本市戶籍家庭,限購范圍也從新房擴大至二手房,其中本市戶籍家庭限購兩套房。

  根據長沙市住建委的新規,暫停對在限購區域內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暫停對在限購區域內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對在限購區域內無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家庭:憑在長沙市連續繳納12個月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限購1套商品住房;屬于省、市、區引進人才和公務工作調動的非本市戶籍家庭憑有關部門證明限購1套商品住房。

  同時,在限購區域內購買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動産權證書》滿2年後方可上市交易。

  2016年下半年以來,長沙房價持續上漲。今年3月,長沙實行區域性住房限購政策,非本市戶籍家庭限購1套新房,限購區域為6個城區及長沙縣的長沙經開區、星沙區域。當時,本市戶籍家庭和二手房沒被納入限購政策。

  長沙時隔兩個月再度加碼樓市調控,與當前長沙市房價上漲壓力加大有關。自3月份實行限購政策以來,長沙新房成交數量大減,但價格仍在上漲,熱點區域繼續“一房難求”。同時,由于二手房未在調控范圍內,呈現量價大幅攀升態勢。國家統計局相關數據顯示,今年4月長沙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4.3%,漲幅居全國大中城市前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濟南限購再出新政:本科生連續繳社保半年可買房
    根據濟南市城鄉建設委員會、濟南市公安局、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濟南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5月18日公布的樓市限購實施細則,濟南市全日制大學本科(含本科)以上學歷的購房者,與用人單位簽定正式用工合同,且連續繳納社保滿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戶口居民同等購房政策。
    2017-05-18 21:01:16
  • 河北唐山住房限購升級 外地人買房需納稅1年以上
    據河北唐山市政府網站消息,今日,《唐山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發布。通知明確規定,無法提供在唐山市連續1年以上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暫停在路南區、路北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購房。
    2017-05-18 08:13:30
  • 三亞限購令出臺:全面禁止期房轉讓和限制現房轉讓
    10日,三亞正式出臺房地産市場調控措施,禁止期房轉讓和限制現房轉讓。
    2017-05-10 22:33: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