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西城試點垃圾分揀員 分揀員每天拿鐵鉤翻垃圾桶2小時
2017-05-20 08:57:3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西城樓房小區試點垃圾分揀員

  垃圾分類指導員戴著綠袖標每天翻揀兩個小時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個樓房小區將逐步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這些小區將全部配備垃圾分類指導員,總數超過600人。指導員不僅負責宣傳引導,還要親自下手“二次分揀”垃圾,彌補居民源頭分類不到位、投放不準確等問題,提高廚余垃圾“純度”。到2018年,垃圾分類指導員制度將擴展至西城區全部457個樓房小區。

  現場

  分揀員戴手套拿鉤子

  每天翻垃圾桶兩小時

  昨天,北青報記者來到新街口街道大乘巷教師樓小區,這是北京最早開展垃圾分類的居民小區。每天早上7點至9點,五名垃圾分類指導員會在這15組分類垃圾桶前來回轉悠,指導居民準確投放分類垃圾,同時還要親自下手,對投錯桶的垃圾進行“二次分揀”。

  張靜媛是大乘巷教師樓小區的垃圾分類指導員,她戴著寫有“指導員”字樣的綠袖標,手上戴著粉色手套,拿著半米多長的“鐵鉤子”,熟練地翻揀著廚余垃圾桶,把混雜在其中的餐巾紙、廢瓶子揀出來,扔到可回收物桶裏,用來裝垃圾的塑膠袋則扔到其他垃圾桶裏。

  垃圾二次分揀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廚余垃圾的“純凈率”,盡可能地把混雜其中的其他垃圾分揀出去。在張靜媛上崗的時間段裏,廚余垃圾運輸車會停放到小區門口,及時清運。

  北青報記者獲悉,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個樓房小區,將逐步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這也意味著,這些小區將全部配備垃圾分類指導員,總數超過600人。通過他們的努力,垃圾分類效果將會提升。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