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2017年05月19日 12:09:00 來源: 新華社

  5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習近平指出,中韓兩國是近鄰。兩國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韓關係處于關鍵階段。中方重視中韓關係,願同韓方一道,維護中韓關係來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韓關係早日回到正常軌道,實現改善發展,更好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這符合中韓兩國及本地區的共同利益。中方願同韓國新政府就此加強溝通,盡快緩和局勢,堅定推動半島無核化,並爭取早日重啟對話協商。

  李海瓚轉交了文在寅總統致習近平主席的親筆信。李海瓚表示,韓中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進展。韓中關係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韓方充分理解中方有關重大關切,願同中方加緊溝通協調,探討妥善解決阻礙兩國關係發展的問題。韓中雙方在半島核問題上有相似看法和主張,韓方願同中方為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與安全共同努力。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楊婷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