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通報河北“5·13”氯氣中毒事故
2017-05-19 11:4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徐博、季小波)國家安全監管總局19日發布消息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近日通報了河北“5·13”氯氣中毒事故,要求各地集中開展“小、散、亂”化工企業整治。

  據通報,5月13日,河北省滄州市利興特種橡膠股份有限公司發生氯氣泄漏事故,導致該公司現場員工及附近人員中毒,周邊群眾1000余人被緊急疏散,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人入院治療。

  經初步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利興公司為降低氯氣使用成本、避免頻繁切換液氯鋼瓶,違法建設一容積為15立方米的儲罐,私自增加液氯儲量;5月13日淩晨,在通過液氯罐車向該儲罐卸料時,儲罐底閥閥後出料管破裂引發液氯泄漏;利興公司第一時間應急處置不力,導致液氯長時間大量泄漏,致使現場員工及附近人員中毒。

  通報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安委會要緊密結合正在開展的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把排查整治“小、散、亂”化工企業作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任務與有效載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