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呼吁波黑全面履行《代頓和平協議》
2017-05-19 10:1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8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8日呼吁波黑各族人民積極鞏固政治進程和社會建設成就,通過對話協商和平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頓和平協議》。

  吳海濤在安理會波黑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説,中方尊重波黑的獨立、主權、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對國家前途的選擇,支援波黑各民族和睦相處,共同發展。中方歡迎波黑為促進民族和解、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法治建設等作出努力。

  吳海濤説,我們注意到波黑在維護國家穩定、促進社會發展方面仍面臨挑戰。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積極鞏固政治進程和社會建設成就,通過對話協商和平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頓和平協議》,推動各領域建設取得更大進展,讓波黑各族人民共用和平紅利。

  吳海濤説,波黑是巴爾幹地區重要國家。波黑穩定發展、各族裔和諧共存,符合國際社會及地區國家共同利益。國際社會在波黑問題上應注意聽取有關各方意見,採取平衡、慎重的態度,照顧有關各方關切。

  根據1995年簽署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兩個自治實體組成,即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穆克聯邦主要人口為波什尼亞克族和克羅地亞族,塞族共和國主要由塞爾維亞族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常萬全與波黑國防部長會談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16日在京與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國防部長瑪麗娜·彭黛什舉行會談。
    2017-05-16 21:11:48
  • 中國與波黑國家統計局就資訊交換達成共識
    (記者 李曉喻)據中國國家統計局6日消息,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對波黑國家統計局進行了工作訪問,雙方針對交換統計資訊和資料達成共識。當地時間4日下午,寧吉喆對波黑國家統計局進行工作訪問,拜會該局局長尤基奇並與主要業務負責人進行座談。
    2016-05-07 00:57: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