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環評手續“頂風作案” 河北邯鄲一水處理企業被清理取締
2017-05-18 11:0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8日電(記者 楊帆)此前環保部督導組執法檢查時發現,河北省邯鄲市奧博水處理有限公司成立十多年來沒有辦理環評手續、沒有排污許可證,責令關停後該企業仍“頂風作案”,引起輿論廣泛關注。記者採訪時了解到,目前該企業已被清理取締完畢,當地公安部門已立案偵查。

  4月25日,環保部第十督導組發現邯鄲市奧博水處理有限公司環境違法問題後,要求地方環保部門核查關停。然而面對環保督查該企業竟“頂風作案”:5月8日,河北省環保廳派出的後督查組在督查中發現該公司還在正常生産。

  記者從邯鄲市環保局了解到,奧博水處理有限公司2005年投産,主産品為阻垢緩蝕劑,年産量1000噸。該産品酸性極強,加工過程中排放的污水會對土壤和水産生嚴重污染。

  邯鄲市環保局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經過調查核實,該公司存在無環評手續、無排污許可證,違法生産的行為。在下達停産通知書後,企業始終沒有按規定停産,環保部門在對其檢查中也多次受阻。

  邯鄲市邯山區環保局監測人員在對該公司敞開式攪拌罐中産品和車間北墻外浸出污染土壤進行取樣,檢測結果顯示,水樣PH值小于2,土樣PH值為2.52,屬于酸性。

  目前,該企業已經被清理取締到位。針對該公司採用地勢漫流和自然滲透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污,邯鄲區環保局5月13日已經立案,邯鄲市公安部門正在偵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