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2017年05月16日 21:32: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李克強表示,中斐建交40多年來,始終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我們要充分利用兩國關係政治基礎堅實的優勢,對接發展戰略,拓展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在談到氣候變化問題時,李克強指出,中國一直以負責態度參與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積極落實氣候變化巴黎協定。這不僅是履行中國作為負責任發展中大國的義務,也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支援斐濟作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主席國的工作,推動有關會議取得成功。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斐中關係廣泛而有力。斐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寶貴幫助,希加強對華産業和貿易合作。斐方作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主席國,高度讚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所作重要貢獻,期待繼續得到包括中方在內的各方支援。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經濟技術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5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8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