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杜青林:脫貧攻堅要用實功、出實招、見實效

2017年05月16日 11:36:44 來源: 新華社

杜青林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脫貧攻堅要用實功、出實招、見實效

  新華社成都5月16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在四川就“實施精準扶貧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開展監督性調研。

  近年來,四川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扶貧開發的決策部署,細化實化扶貧政策措施,探索創新扶貧體制機制,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取得較好的階段性成效。杜青林對四川精準扶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杜青林深入廣元市朝天區、旺蒼縣村屯,走進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了解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分別與村幹部、農村合作組織負責人、挂職幹部、駐村扶貧工作隊和部分貧困縣、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等進行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

  杜青林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重要思想為引領,增強政治定力,保持工作耐心,做到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杜青林指出,要著力推動扶貧政策落實落地,堅持全面性、注重針對性、增強實效性,實現因人因戶因村分類施策。著力培育壯大扶貧産業,強化市場需求導向,瞄準中高端供給側,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産業,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增強“造血”功能。著力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重視精神扶貧和智力扶貧,引導貧困群眾發揚自力更生精神,增強自我發展能力。著力強基固本,建強村兩委班子,壯大集體經濟,抓好能人培養引進。準確把握非貧困村與貧困村貧困群眾脫貧的共同點和差異性,統籌推進、同步攻堅,確保脫貧不落下一戶一人。注重綜合施策、協同發力,發揮疊加效應,形成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合力。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杜青林:脫貧攻堅要用實功、出實招、見實效
近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在四川就“實施精準扶貧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開展監督性調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