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2020年新城雛形初步
2017-05-14 08:04: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官方指雄安新區開局起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黨曉龍13日在保定説,新區生産生活秩序正常,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開局起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黨曉龍當天是在由河北大學主辦的“智引未來——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高峰論壇”上作如是表述的。黨曉龍在致辭時表示,雄安新區建設在實際工作中將牢牢把握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四個堅持。重點做好加強和改進管控措施、完善提升各項規劃、扎實做好群眾工作、堅決保護好生態環境、下大力氣保護好歷史文化遺存五項工作。

鏡頭記錄雄安新區街頭即景。中新社記者 翟羽佳 攝

  黨曉龍透露,雄安新區明確為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范區和開放發展先行區四大功能定位。到2020年,新城雛形初步顯現,骨幹交通網絡基本建成,起步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産業布局框架基本形成。到2030年,一個綠色低碳、資訊智能、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顯露活力,成為具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城市新星。

  黨曉龍表示,新區建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整個白洋淀納入雄安新區的規劃管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保護弘揚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

  黨曉龍説,雄安新區將制定特殊的人才政策,以一流的人才來打造一流的新區,歡迎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到雄安新區工作、創業。(記者呂子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劇院夜色
    大劇院夜色
    “蛟龍”號完成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蛟龍”號完成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