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一帶一路”有助于推動全球化平衡、包容、和諧發展
2017-05-13 18:5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13日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表示,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在促進可持續發展和全球治理方面發揮著重要引領作用。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方向一致,有助于推動經濟全球化更加平衡、包容、和諧發展,對于通過國際合作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諸多挑戰具有重大意義。中方倡導並主辦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體現了中國在世界上獨具一格的長遠和戰略眼光,也再次證明中國是開放和多邊主義的強有力支柱。聯合國願與中方加強合作,充分挖掘並發揮“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價值和積極效應,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協助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作出貢獻。

  王毅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産品,各參與國可以通過優勢互補,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一帶一路”倡議同聯合國的目標和宗旨高度契合。中方願同聯合國就此加強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母親的姿態
    母親的姿態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6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