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城市期待聯合打造國際會展目的地群
2017-05-11 19:0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1日電 題:長三角城市期待聯合打造國際會展目的地群

  新華社記者陳愛平

  長三角多個城市期待聯合打造國際會展目的地城市群,這是日前舉辦的中國會議與商務旅行論壇暨交易會傳遞出的信號。

  交易會于8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由上海市旅遊局發起,北京、南京、杭州、寧波、嘉興、蘇州等城市旅遊主管部門聯合主辦。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在會議期間發布預測,中國的商務旅行支出在2017年將達到3446億美元,同比增長8.4%。長三角將繼續成為熱門會展目的地。

  在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ICCA)每年發布的全球會議目的地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杭州、蘇州、南京和寧波都有國際會議入圍,其中京、滬兩地排名進入全球前30,杭州也躋身全球前100。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此前數據顯示,2016年,上海主要展館共舉辦各類展會880個,平均每天2.4個,同比增長3.41%,其中,國際性展覽佔比達三成以上。邁向“國際會展之都”的上海,正與長三角多個城市聯動形成“輻射效應”。

  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表示,上海、南京、杭州、蘇州、寧波、嘉興等長三角重要的會議與獎勵旅遊目的地的合作,將繼續聯手不斷促進彼此在區域會議會獎和商務旅遊發展的聯動。

  蘇州會獎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袁凱奇介紹,蘇州有五成以上會獎會展活動,是由上海的會展及企業發起組織的。南京一家旅遊公司稱,作為會獎會展旅遊的“地接”,公司七成的業務來自上海的上游企業。

  多位業內人士稱,盡管目前國際城市與杭州等城市直航航線較少,上海與長三角城市便利的航空、鐵路、公路聯通,讓杭州承接國際會議更加便利。

  對于杭州、南京、蘇州等城市來説,上海作為長三角國際會議會展的“龍頭”,承辦國際會議活動既有國際化大都市的品牌優勢和知名度,亦有多年的專業經驗。

  據杭州市會議與獎勵旅遊業協會副秘書長陶俏樂介紹:“相對來講,上海的會展旅遊産業鏈已相當成熟,杭州還要繼續學習,以便更好地吸引國際知名會展會議落地。”

  嘉興市旅遊委副主任周紅霞表示,盡管長三角多個城市成為國際知名會議會展目的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上海與周邊城市將在會展的創意、設計、策劃等方面實現聯動,進一步發揮“同城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5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