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太原發生大型遊樂設施事故 質檢總局要求排查

2017年05月11日 17:21: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消息,質檢總局近日下發特種設備局關于開展“驚呼狂叫”大型遊樂設施隱患排查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對淄博華龍遊樂設備有限公司制造的“驚呼狂叫”同類型或類似産品,要督促使用單位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繫淄博華龍遊樂設備有限公司,開展設備隱患排查。

  2017年5月9日16點50分,迎澤公園南湖遊樂場遊樂設施“驚呼狂叫”項目在運營中一側大臂突發斷裂,導致4名座艙中的遊客被困。 韋亮 攝

  通知提到,2017年5月9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公園發生一起大型遊樂設施事故,造成2人受傷。事故設備名稱為“驚呼狂叫”,屬于觀覽車類大型遊樂設施,由淄博華龍遊樂設備有限公司制造,産品型號:JHKJ-8A。經現場初步勘查,該設備轉臂桁架斷裂,事故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通知指出,山西省質監部門要依法責令發生事故的迎澤公園暫停所有大型遊樂設施的使用,督促其逐臺開展針對性自查自糾,排查並消除隱患,確認設備安全後,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對淄博華龍遊樂設備有限公司制造的“驚呼狂叫”同類型或類似産品,要督促使用單位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繫淄博華龍遊樂設備有限公司,開展設備隱患排查。待事故調查結果明確後,相關單位要進行針對性整改並確認設備安全,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通知強調,大型遊樂設施使用單位和制造單位要對大型遊樂設施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工作。運營使用單位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加強設備日常檢查維護,加強設備運作中的監控,發現異常立即採取安全措施,保障遊客安全。特種設備檢驗機構要進一步加強大型遊樂設施檢驗工作,嚴格實施檢驗。各地質監部門加強對大型遊樂設施制造、使用單位監督檢查,督促企業按計劃開展隱患排查工作,對發現的問題應責令立即整改,消除隱患;存在嚴重隱患的設備,要立即封停;發現違反法律法規的,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5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