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地區迎新一輪降水過程 明日華北大部有大風
2017-05-10 08:22: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10日夜間~12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南、華南等地將有新一輪中到大雨降水過程;11日,內蒙古、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等地有4~6級西北風。

  昨日我國大部降雨微弱分散

  昨日,我國降雨區分散且雨量弱,以小雨天氣為主,僅重慶西南部、廣東西部、海南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廣東茂名局地大暴雨(100~161毫米)。

  南方地區迎新一輪降水過程

  受高空槽和低渦切變線影響,10日夜間~12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南、華南等地將有新一輪中到大雨降水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中,10日夜間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 11~12日江南大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

  11日華北有大風

  11日,內蒙古、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等地有4~6級西北風,部分地區伴有揚沙或浮塵。

  未來具體預報

  10日08時至11日08時,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淮西部、華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慶南部和東北部、貴州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暴雨(50-80mm),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區局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黃淮東部的局部地區有陣性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內蒙古西部有4~6級風,局地伴有揚沙天氣。

  11日08時至12日08時,江漢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南部、廣西中北部、雲南東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北部、湖南東北部及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地區局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內蒙古東部有4~6級風。

  12日08時至13日08時,江南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北部及雲南南部、黑龍江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東南部、江西東部、廣東東北部等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地區局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內蒙古東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南方地區迎新一輪降水過程 內蒙古等地多大風
    11日08時至12日08時,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西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華南西部、江南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內蒙古中東部有4~6級風。
    2017-05-09 09:48:52
  • 氣象專家解析中東部降水及北方降溫影響范圍
    5月2日開始,我國中東部地區迎來了一輪降水過程,而北方部分地區在降雨的同時還將經歷大風降溫。此次降水將重點影響哪些地區?持續時間及強度如何?北方降溫幅度是怎樣的?2日,記者就這些問題採訪了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方翀。
    2017-05-03 14:04: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