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來不得半點“假把式”
2017-05-09 16:4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題:改革來不得半點“假把式”

  新華社記者 楊玉華

  記者近期在基層調研發現,個別地方存在這樣一些幹部,他們不貪不佔不跑官,但也不思進取不幹事。這樣的幹部愛耍花拳繡腿、擅做表面文章,真本事沒有幾招、“假把式”一套一套,熱衷于轟轟烈烈喊口號、認認真真走形式、規規矩矩裝樣子。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一年,形勢嚴峻復雜,機遇稍縱即逝。一些地方重點領域改革缺乏實質性突破,原因往往在于落實中央部署動力不足、能力不夠,讓中央的改革部署和各項政令在落地時打了折、走了樣、形成了中梗阻。改革越到基層越需要出實招、求實效、見真章。中央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明確之後,關鍵在落實,重點在基層,決定在幹部。改革要取得預期效果,增強百姓獲得感,各級幹部要帶頭擼起袖子加油幹、撲下身子抓落實。

  欲破“假把式”,先要正作風。各地各部門應在幹部隊伍中大力倡導務實擔當的實幹作風,對于不作為、無擔當的“假把式”,要亮出教育和問責兩把利劍,進行思想矯正和作風幫扶,對屢教不改的要嚴肅問責。

  除了正作風,還要嚴學風。基層幹部要不斷提升政策理論水準,特別是精準把握中央改革精神和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能力,思維要跟得上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不斷提升創新思維能力和現代治理水準,解決“本領恐慌”。

  最終還要清政風。各地各部門要樹立一種“幹部是幹出來的、不是説出來的”用人導向,用明確的容錯激勵機制讓那些敢闖敢幹的幹部脫穎而出、擔當重任,讓“假把式”沒有容身之地,使改革隊伍的面貌為之一新、精神為之一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