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讓群眾多排隊,不讓職工多加班”是什麼邏輯?
2017-05-08 08:5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張雪花

  到不動産中心辦個證,居然要淩晨三四點去排隊!近日,湖北黃石不動産登記中心“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令百姓稱快。

  據了解,黃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去年7月1日挂牌成立,共三個窗口負責不動産登記業務申請受理。但是,該中心每天只投放50個號,只要50個號辦完了,即使窗口閒著,也不再辦證。

  “寧讓群眾多排隊,不讓職工多加班。”不動産登記中心負責人諶宏在接受約談時這樣説。如此“寧讓、不讓”?究竟是什麼邏輯!

  一個“寧讓”,令人心驚!時時強調的以人為本、為人民服務,何以就成了寧讓人民“受苦”?聯想到那些“矮窗口”、“蹲式服務”,一些窗口服務單位的“倨傲”心態不彰自顯。根除“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頑疾,仍待攻堅。

  一個“不讓”,好生武斷!貌似體恤員工的背後,實則是部門本位主義在作祟。一天三個窗口50個號,完成了限額,萬事大吉。“討好”的是員工,委屈的是百姓。試想如此服務導向之下,前來辦事的群眾能指望得到什麼樣的服務?

  究其實,這是一種典型的官僚主義,失擔當、不作為!它侵害的是群眾利益,損害的是黨和政府形象。問題的查處令人稱快,但問題的産生不能不令人深思,要如何進一步厘清一些幹部的“怠政邏輯”,又如何通過完善制度讓幹部不敢怠政、不能怠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相關新聞
  • 重拳治理“庸官懶政”
    領導幹部自己清廉,並不意味著就萬事大吉。如果沒有把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到實處、抓出效果,而是出了大問題,同樣會被問責
    2017-02-20 09:32:00
  • 拿起法治戒尺“打醒”庸官懶官
    唯有將勤政上升為法治追求,依法懲治失職、瀆職,才能“打醒”那些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懶官、庸官。
    2017-01-07 08:08:42
  • 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新時代(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
    發展理念從根本上決定著發展思想、發展戰略和發展行動,進而決定著發展成效乃至成敗。創造相應的體制機制條件,成為推動新發展理念落地生根、變成普遍實踐、實現“精神變物質”的重要保障。
    2016-08-02 13:03: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59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