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深入整改 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品質和成效

    2017年05月08日 20:34:14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山西出席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會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深入整改 提升工作品質和成效

      新華社太原5月8日電 部分省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會8日在太原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的標誌性重大工程。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問題導向,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心組織、規范管理,扎實穩妥推進搬遷項目建設和後續幫扶等各項工作,確保“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

      汪洋指出,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但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的易地扶貧搬遷專項稽察中,也發現存在一些亟待整改的突出問題,主要包括搬遷對象不精準、住房面積超標、部分搬遷戶大額舉債、安置區選址不合理、項目資金管理不規范、後續脫貧措施不落實等。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樹立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查擺整改。

      汪洋強調,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問題整改,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貧困群眾長遠利益放在首位,準確把握政策實質,下足繡花功夫。要始終把脫貧作為搬遷工作目的,糾正重搬遷輕脫貧的傾向,以産業就業為重點做好後續幫扶工作,使搬遷貧困群眾逐步走上致富道路。要通過搬遷解決“一方水土養不了一方人”問題,科學規劃安置點,細致耐心做好搬遷動員,實質改善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要把精準貫穿搬遷全過程,嚴控住房面積標準,嚴守搬遷不舉債底線,嚴格規范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做好舊房拆除和宅基地復墾,不斷提高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品質和成效。

      會前,汪洋來到呂梁市交城縣的兩個搬遷安置點,了解搬遷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詳細詢問貧困群眾搬遷前後生産生活狀況,並到交城縣現代農業園區調研搬遷後續産業就業幫扶工作。

    [責任編輯: 陳俊松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深入整改 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品質和成效
    部分省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會8日在太原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的標誌性重大工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