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晨: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 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縣級人大工作
2017-05-08 12:5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  2017年第一期縣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學習班8日在北京開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在開班式上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提高依法履職能力,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縣級人大工作。

  王晨説,縣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國家治理體係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深刻認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根本制度安排,牢牢把握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認真做好縣鄉兩級人大代表直接選舉工作,認真開好人大會議,依法討論決定重大事項,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開展代表工作,認真指導鄉鎮人大工作,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為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發展作出貢獻。

  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為縣級人大換屆選舉後新當選的新一屆縣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專門舉辦的學習班,來自全國四省區的347名縣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參加本期學習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3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