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用實際行動回答改革強軍“時代之問”
2017-05-07 18:0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5月7日電 題:用實際行動回答改革強軍“時代之問”

  新華社記者李宣良、吳登峰

  面對改革大考,官兵們能否交出合格答卷?面對強敵對手,官兵們能否戰之必勝?面對風險挑戰,官兵們能否挺身而出?

  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步入關鍵階段之時,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官兵全員投身改革、全程見證改革、全力推進改革,把個人進退去留拋在腦後,心無旁騖、一如既往衝鋒在戰備訓練第一線,用實際行動回答著人們關于改革強軍的“時代之問”。

  觀操守在利害時,見忠誠于擔當處。組建近50年來,這個團“始終聽黨話、一心跟黨走”的忠誠基因已經熔鑄在每一名官兵的血脈裏,體現在每一名官兵的行動中。4次調防、6次轉隸、9次換裝……無論怎麼改、不管怎麼變,官兵始終不問為什麼、只問做什麼,面對再大的困難和挑戰,就是四個字:堅決落實!

  改革,必有陣痛。在陣痛面前,這個團黨委一班人身體力行、率先垂范。他們把“位子”放在腦後,把“擔子”扛在肩頭,轉場駐訓第一個飛、高難課目第一個上……即使被確定為退役對象,也始終堅守在軍事鬥爭準備第一線,真正做到了“在位一分鐘、幹好六十秒”。正是這種“搏擊長空心向黨,飛行萬裏不迷航”的忠誠,為改革的深入推進和部隊戰鬥力的持續躍升,提供了根本保證。

  這個團駐守在海防一線,起飛即迎敵、升空即作戰,每次出擊都是與強手爭鋒對決。“面對強敵對手,我們能戰之必勝嗎?”官兵們時刻在拷問自己。正是得益于一次次逼近極限、超越極限的訓練,這個團在不斷挑戰自我的進程中不斷提升整體作戰效能,創造了同型機部隊中的一個又一個第一,填補了作戰訓練中的一項又一項空白。

  從烽火硝煙中走來,歷史的接力棒交到了年輕一代官兵手中。這個以80後、90後青年官兵為主體的團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他們把責任舉過頭頂,視使命高于生命,表現出了當代革命軍人應有的責任擔當。“忠于使命、樂于奉獻、敢于亮劍、勇于勝利”的雷霆戰鷹精神,歷久彌新、發揚光大,感召著青年官兵不斷砥礪血性、鑄劍海天。

  換羽新生的雷霆戰鷹,是改革強軍大潮中的一朵浪花。只要每名官兵都能用實際行動回答好改革強軍的“時代之問”,走過90年輝煌歷程的人民軍隊就一定能夠打贏改革這場硬仗,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軍網評論:對老兵最好的紀念,是加快步伐埋頭髮展
    對老兵最好的紀念,是加快步伐,埋頭髮展,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們應當像老兵們一樣,在年輕的時候,為這個國家做出過誰也無法替代、必須自己擔當的事情。
    2017-04-29 13:24:15
  • 陸軍18個集團軍調整組建為13個集團軍
    昨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透露,中央軍委決定,以陸軍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2017-04-28 08:59:40
  • 別了!18個集團軍
    2013年,中國發布了《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首次公布了原18個集團軍的番號和所屬大單位。
    2017-04-28 07:32: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首屆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吳文俊逝世
    畢業季求職忙
    畢業季求職忙
    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慶祝活動
    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慶祝活動
    南京:京劇臉譜燈光秀
    南京:京劇臉譜燈光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