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處中國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2017-05-06 02:2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5日電(記者張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5日決定,正式批準中國內蒙古阿爾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5日發布公告説,中國、西班牙、法國、伊朗、墨西哥和韓國的8處地質遺産被正式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其中包括中國內蒙古阿爾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至此,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的世界地質公園總數上升至127個,分別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

  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同時批準了中國自貢世界地質公園和雷瓊世界地質公園的擴園申請。

  內蒙古阿爾山國家地質公園是在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基礎上創建的,以火山地貌和溫泉為主要特色,擁有世界罕見的龜背岩地質地貌、分布密集的熔岩冢(丘)地質地貌、成因獨特的地池景觀地貌等。

  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以典型礦床和礦山遺址為主體景觀,加上獨特的阿爾泰山花崗岩地貌景觀和富蘊大地震遺跡,使它具有豐富多樣的科學內涵和美學意義。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援下于2004年啟動,旨在鼓勵地質遺産專家與從業人員展開合作,並尋求促進對地質災害、減災戰略和氣候變化的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 中國49塊濕地入國際名錄
    黑龍江扎龍濕地、海南東寨港濕地、廣東湛江紅林濕地、湖北神農架大九湖濕地等49塊濕地被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中,總面積達405萬公頃。
    2017-02-14 07:53:21
  • 中國“二十四節氣”正式列入聯合國非遺名錄
    正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第11屆常會11月30日通過審議,批準中國申報的“二十四節氣”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
    2016-12-01 06:24: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花楹盛放昆明街頭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藍花楹盛放昆明街頭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印度發射“南亞衛星”
    印度發射“南亞衛星”
    自學金繕修復 “90後”女孩讓瓷器重生
    自學金繕修復 “90後”女孩讓瓷器重生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2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