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尚未修訂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地方性法規的省份應盡快修訂完成
2017-05-06 00:1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部長、全國老齡辦主任黃樹賢5日在京召開的2017年全國老齡辦主任會議上表示,全國已有12個省份陸續修訂了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地方性法規,還有近三分之二的省份沒有完成修訂,要積極協調地方人大相關專業委員會及相關政府部門,盡快修訂完成。

  據介紹,2013年新修訂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施行以後,截至2016年底,已有江蘇、山東、陜西、湖南、吉林、甘肅、安徽、上海、江西、山西、遼寧、貴州12個省份陸續修訂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地方性法規。上海、天津、北京、浙江、江蘇等地還制定了專項地方性法規。這些地方性法規、規章推進了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在地方的實施,豐富和完善了我國老齡法規政策體係。

  全國老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力爭“十三五”期間推動省級層面全部出臺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配套政策法規。

  截至2015年底,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2.22億,約佔總人口的16.1%。根據民政部門預計,到2020年,全國60歲以上人口將增加到2.55億人左右,佔總人口比重提升到17.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