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錘鍊關鍵少數 扎根黨員心間——北京市西城區踐行“紅墻意識”推進“兩學一做”
2017-05-05 04:26:5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北京5月4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批發市場走了、違建少了、胡同亮了、讀書聲響了、群眾的笑聲更多了……北京市西城區近年來變化不小。中南海坐落其間的西城區,緊靠“紅墻”,決定了它特殊的使命和責任,也逐漸讓其形成獨有的“紅墻意識”。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城區把踐行“紅墻意識”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積極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擴展,“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成為廣大黨員的要求自覺,“絕對忠誠、責任擔當、首善標準”成為廣大黨員的行動自覺。

突出關鍵少數,學習常態化品牌化。西城區創新載體,推進“學”的常態化、品牌化。區委“品讀經典”、區紀委“紅蓮講堂”等成為品牌。領導幹部更是以上率下,學習實現全覆蓋。

突出問題導向,基層黨員人人爭先。西城區創新將“支部建在項目上”,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踐行“紅墻意識”的“紅色陣地”。

突出示范帶動,全區上下形成自覺。“紅墻”邊的西城群眾天生就有一種“紅色基因”,既講政治又熱心腸。他們以黨員為中堅,用首善標準做好工作,維護和諧穩定團結的局面。

(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9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