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主題列車、地鐵站亮相北京
2017-05-05 20:5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謝晗)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召開之際,為了讓乘客切身體會絲路沿途各國和我國相關省份的風土人情,2017年5月5日,京港地鐵攜手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在北京地鐵4號線宣武門站舉辦主題為“@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的“絲綢之路”主題影像展。

  主題影像展展示了中國、荷蘭、意大利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建築、美食、風景、文化,給乘客帶來別樣的文化體驗。同時,5月5日起,一列絲路專列也開始在4號線及大興線上開出,通過文字、圖片集中展示絲路上的異域風情、人文美食、歷史變遷、現代發展;此外,京港地鐵運營的4號線、14號線、16號線沿線多個車站的燈箱也進行了展示,活動使乘客足不出地鐵,便能領略絲路風採,體驗絲路風情。

  香港駐京辦主任傅小慧、京港地鐵公司總經理邵信明出席此次活動。隨著4號線宣武門站內主題區域海陸兩條“絲綢之路”的點亮,此次主題影像展隨即開啟。此前曾漫遊絲路的攝影家還將在5月10日舉行的M地鐵·影廊攝影大咖分享會上,與更多乘客分享絲路照片背後的故事。

  邵信明表示,京港地鐵再次攜手新華社推出“絲綢之路”主題影像展,讓乘客有機會從多層面、多角度感受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風土人情,豐富出行體驗。

  傅小慧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擔當“超級聯繫人”,將祖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繫起來。作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活動,M地鐵·影廊“絲綢之路”主題影像展既富趣味,更具意義。她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互動,增進兩地民眾的相互了解,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

  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副總編輯齊慧傑説,影像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向廣大乘客介紹一帶一路沿途省份和國家的基本情況、經貿往來和交流互動成果,讓乘客在出行的碎片化時間內就能了解相關知識,掃描二維碼就能看到新華社客戶端關于“一帶一路”的報道,可謂“貼身”又“便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