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武警“天劍”突擊隊在“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中奪冠
2017-05-05 11: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4日電(記者林曉蔚)為期5天的第九屆“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4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近郊的阿卜杜拉國王特戰訓練中心落幕,中國武警“天劍”突擊隊首次參賽即奪下團體冠軍,同時參賽的另外一支中國代表隊“獵鷹”突擊隊榮獲季軍。

  本次比武于4月30日開賽。在5天時間裏,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32支隊伍在8個項目上展開激烈角逐,參賽國包括東道主約旦以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黎巴嫩、美國、捷克、中國、葡萄牙和南非等。比賽項目包括“街區突擊”“人質營救”“越野極限射擊”“國王挑戰賽”等,綜合考察特種兵的身體素質、團隊作戰、戰術素養、意志品質等多方面能力。

  中國參賽的兩支隊伍各有7名隊員。除了總成績外,“天劍”突擊隊獲得3個單項冠軍,其中包括壓軸戲“國王挑戰賽”(負重奔跑10公里後進行精確射擊),另外還獲得1個單項亞軍和1個單項第三名;“獵鷹”突擊隊則獲得1個單項冠軍、1個單項亞軍和1個單項第三名。

  中國武警“雪豹”突擊隊此前曾于2013年和2014年兩次奪得該項賽事的團體冠軍,其他多支中國隊伍曾進入賽事前三名,如“獵鷹”突擊隊于2015年榮獲團體亞軍,四川總隊特戰大隊于2014年獲得團體亞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