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2017年05月05日 09:08:47 |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分享到:

  春爭日,夏爭時。

  春種晚一日不如早一日,夏收夏種夏管晚一時不如早一時,“蠶老一時,麥熟一晌”。

  四月插秧谷滿倉,五月插秧一場光。

  要想有所收獲,就不要懶惰蹉跎,必須行動起來,勇敢地上路,希望永遠在正前方。只有把握好時機,辛勤勞動,努力耕耘,才能豐衣足食。

  四時天氣促相催,一夜薰風帶暑來。

  立夏之美,在于希望。春天短暫而曖昧,作為四季的輪回之始,既無法擺脫冬日的冷峭,又難見風和日麗的溫煦。

  于是,人們往往期盼著春天之後的夏日,渴望溫暖的陽光,稻田的幽綠,田野的花香,以及五光十色的夏日夢鄉。

  一日之計在于晨,夏時之計貴如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爭日搶時,時不我待。

  在這個初夏的季節,蓄勢待發,用自己的真誠和耐心,充實每一天的生活,不枉費每一刻的時光,譜寫一曲朝氣蓬勃的夏日讚歌!

   上一頁 1 2 3 4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李海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092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