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組圖:立夏時節農事忙
2017-05-05 08:33:20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栽種立夏秧,稻谷滿糧倉。”立夏,各項農事開始進入夏季生産的繁忙時節。

  立夏前後溫度適宜,正是插秧的好時機。翻犁過的稻田已經蓄滿水,只待勤勞的人們把一年的希望插進秧田。(貴州省習水縣紀委)

  隨著降雨的增多,地處四川盆地西北邊緣的龍門山脈,開始犁田蓄水備夏種。(四川省彭州市紀委)

  晴日暖風生麥氣,逐漸飽滿的麥穗點燃著收獲的希望。(安徽省五河縣紀委)

  四川省蒲江縣壽安鎮的村民正在秧田裏辛勤勞作。(四川省蒲江縣紀委)

  連綿的青山、古老的民居與農民田間勞作的情景交相輝映,美不勝收。(貴州省銅仁市印江自治縣紀委)

  貴州余慶縣的萬余畝茶園相繼進入夏茶採摘期。當地的茶農在茶樹間辛苦地忙碌,宛如一個個躍動的音符。(貴州省余慶縣紀委)

  江西省鄱陽縣勤勞的農民在廣袤的沃野平整農田、育種秧苗、播撒新的希望。(江西省鄱陽縣紀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郭興 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黑龍江省森防指嚴格控制高火險期一切野外農事用火
    近期,黑龍江省氣溫急劇上升,大風天氣明顯增多,火險等級迅速攀升,全省多地已發布大風藍色預警和森林火險黃色預警,大部地區有4-5級風,陣風可達6-7級,據預測近一段時期大風天氣還將持續。
    2017-04-26 08:01:52
  • 谷雨時節農事忙
    4月20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谷雨”,全國各地搶抓農時,開展春耕春種,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圖為河北邢臺經濟開發區南陽二村農民用農機平整土地。新華社記者 牟 宇攝
    2017-04-21 03:21:56
  • “湘中糧倉”:別樣春耕勾勒農事新圖景
    春分已過,正值江南水稻種谷催芽育秧時節。在湖南湘鄉市栗山鎮西山村,一輛小貨車停靠在320國道邊上,種糧大戶陳立春正帶著四五個村民,從小貨車上卸下一摞摞疊放得整整齊齊的黑色秧盤。
    2017-03-31 15:53: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探秘C919國産大飛機機頭生産線
    探秘C919國産大飛機機頭生産線
    致青春——丁肇中教授青年相冊
    致青春——丁肇中教授青年相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92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