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人機“黑飛”亂象得抓緊治
2017-05-03 06:01:52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成都雙流機場再次發生無人機幹擾民航飛行事件,共造成10個航班備降。4月份,成都雙流機場發生多起無人機幹擾民航飛行事件,造成共計過百架航班備降、返航或延誤,其密集和危害程度空前。

【短評】按現行監管辦法,無人機只能在低空且專門分配給無人機係統運作的隔離空域飛行,不能在有人駕駛航空器運作的融合空域飛行,且飛行要向空管部門申請飛行空域和計劃,得到批準後才能行動,否則即為“黑飛”,將受到相應處罰。然而,在具體監管和執行時,民航、軍方空管、公安、機場等都負有監管職能,主體不明致使無人機“黑飛”難發現、難阻止、難問責,無形中助長了“黑飛”行為。針對這一問題,應統一管理機構,加強專項立法,抓緊解決“黑飛”亂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