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對6萬名農村貧困勞動力免費職業培訓
2017-05-01 10:56: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1日電(記者魏飚)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全省6萬名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免費職業培訓實施方案》,並安排1.8億元資金予以專項支援。通過培訓幫助缺乏技能的人員掌握一項初級以上技能、已有技能的人員提升一個技能等級、轉換職業的人員增加一項新的技能,力爭培訓後就業率達到70%以上。

  據了解,此次免費培訓以36個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為重點,適當兼顧其他貧困縣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培訓。為確保完成培訓任務,山西將對部分培訓意願較強、素質條件較好、能夠起到轉移就業帶動作用的普通農村勞動力納入免費培訓對象范圍。對未就業的高校、中等職業學校和高中畢業生優先提供免費培訓。

  山西省近期將根據各市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免費培訓任務,按每人平均3000元標準分配下達。同時,將建立全省免費職業培訓月調度、季通報制度,及時跟蹤落實進度,加強督促檢查。對未完成任務的市、縣將通報批評,並視情況予以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