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假期首日全國道路交通平穩有序
2017-04-29 22:33: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9日發布,“五一”假期首日全國道路交通平穩有序。

  “五一”假期首日,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好,加之繼續實行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政策,各地旅遊出行車輛集中,大中城市出城道路及城市近郊景區、農村山區交通流量大幅增加。

  為有效應對“五一”假期首日大交通流,公安部交管局在前期部署的基礎上,加強對重點地區的調度指導,及時掌握各地道路通行及工作情況,督促落實防事故、防擁堵的關鍵措施。除少數路段因交通流量增大出現短時通行緩慢外,全國主要高速公路、國省道及旅遊景區道路保持暢通,未接報長時間、大距離的交通擁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預計“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景區周邊道路交通流將較為集中。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及時通過公安交管部門的微博、微信及電子地圖等渠道,關注景區周邊道路的路況和停車泊位等提示資訊,合理選擇出行時間和停車地點。駕駛人要時刻把安全記心間,保持精力集中,不要分心駕駛,不要疲勞駕駛,更不要酒後駕駛。不要穿插搶行,更不能佔用應急車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