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G600水陸兩棲飛機成功進行首次滑行
2017-04-29 19:0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在珠海進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試驗,取得成功,為接下來的首飛奠定了基礎。新華社發(廖文峰 攝)

  新華社廣州4月29日電(記者賴雨晨)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自主研制的AG600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29日在珠海進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試驗,取得成功,為接下來的首飛奠定了基礎。

  AG600是國務院立項批復的大型民機項目,是為滿足我國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照中國民航適航規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種用途飛機,也是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在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時,還可改裝並應用于海洋環境監測和保護等用途。

  自2016年底AG600飛機交付試飛中心以來,陸續完成了各係統檢查、測試改裝及調試、機上地面試驗、全機共振試驗等工作,並針對首飛前的滑行試驗,進行了首次滑行前評審,組織了實習演練等滑行前準備工作。

  29日,AG600首飛機組按滑行任務單進行了滑行,並實現了180°轉彎。此次滑行試驗驗證了飛機保持直線滑行能力、糾偏能力、剎車係統功能、前輪轉彎係統功能。

  據機組反饋,飛機動力強勁、轉彎靈活、剎車靈敏、滑行狀態良好,各係統工作正常,首次滑行取得圓滿成功,為接下來的滑行試驗及首飛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航空工業通飛公司介紹,目前AG600飛機首飛前的各項工作穩步開展,將在完成各項滑行試驗後擇機首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