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化鐵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鐵路部門啟動特快貨物班列公開招標
2017-04-28 16:53:47 來源: 韓家慧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8日電 (韓家慧)4月28日,鐵路部門發布公告,正式啟動鐵路特快貨物班列公開招標工作,分屬北京鐵路局、上海鐵路局和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的8列特快貨物班列開始進入招標程式。這是鐵路部門深化鐵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現代物流企業建設,助推我國快遞業發展的又一便民利民服務舉措。

  據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本次納入公開招標的8列特快貨物班列,分別是北京至上海間2對4列,北京至廣州間2對4列。每列車作為一個招標子項目,以輛為單位投標,客戶既可整列車投標,也可從一列車中選擇一輛或多輛車投標,鐵路部門鼓勵投標人多輛投標和上下行雙方向投標。此次公開招標委託上海鐵路局統一進行,由北京鐵路局、上海鐵路局和廣州鐵路(集團)公司運輸經營。招標方將組織評標委員會,評標結果公布後即向中標人發布中標通知書,雙方簽訂合同。

  這次鐵路特快貨物班列啟動公開招標,實行市場化經營,有利于鐵路運力資源運用更加公開、公正、公平,與客戶形成更加穩定、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有利于進一步深化鐵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鐵路運輸服務品質,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有關特快貨物班列招標的具體資訊,可登陸以下網站查詢:

  中國採購與招標網:www.chinabidding.com.cn

  人民鐵道網:www.peoplerail.com

  上海鐵路局網站:www.shrail.com

  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網站:www.gzrailway.com.cn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 中國鐵路總公司:高鐵餐飲將引入市場競爭機制
    中國鐵路總公司昨天(25日)發布消息稱,鐵路部門將根據旅客需求,加快推出高鐵餐飲市場化改革措施。
    2017-04-26 14:17:32
  • 七國鐵路部門簽署中歐班列合作協議
    (記者嚴冰)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中國、白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蒙古、波蘭、俄羅斯七國鐵路部門日前簽署《關于深化中歐班列合作協議》。這是中國鐵路部門第一次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鐵路部門簽署有關中歐班列開行方面的合作協議。
    2017-04-25 03:00:46
  • 中國與沿線主要國家鐵路合作更加緊密
    記者陳恒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4月20日,中國、白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蒙古、波蘭、俄羅斯等七國鐵路部門正式簽署《關于深化中歐班列合作協議》。目前,中歐班列國內開行城市已達27個,覆蓋21個省區市,到達歐洲11個國家的28個城市。
    2017-04-23 03:41: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58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