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年內完成好1300萬人落戶硬任務
2017-04-28 18:1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劉奕湛)記者28日從公安部獲悉,公安機關將切實在重點群體落戶、居住證制度全覆蓋、促進“新市民”社會融入上下功夫,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拓寬落戶通道,完成好年內1300萬人落戶硬任務。

  據介紹,今年7月份在全國范圍內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建立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工作機制,清除政策性障礙,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並防止産生新的無戶口人員。

  今年,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將進一步突出五個方面的重點改革任務,主要包括民生領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執法權力運作機制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警務機制改革等。

  記者了解到,公安機關圍繞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將不斷推出更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便民利民惠民新舉措,激發社會創造活力;進一步簡化優化服務流程、方便群眾辦事創業,公安部確定的28項措施全部落實到位。

  此外,在執法權力運作機制改革方面,深化執法監督管理體系建設,持續推動受立案制度改革,進一步提升執法監督管理水準;深化執法辦案制度改革,推行刑事案件法制部門統一審核、統一出口制度,大力推進辦案中心建設和執法信息化建設。

  公安部改革辦負責人表示,全國公安機關將投入更多力量抓改革推進落實,投入更多精力抓改革督察問效,不斷鞏固和擴大改革成果,確保年內公安改革重點任務如期完成、取得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重慶鼓勵海內外研發人才落戶 最高獎勵200萬元
    重慶市人社局日前披露,該市實施“鴻雁計劃”,來渝發展的海內外緊缺高端人才將獲得最高200萬的定額獎勵。
    2017-04-18 13:32:05
  • 浙江:進城落戶農民納入城鎮住房保障體係
    為了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在城市落戶,浙江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浙江省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工作方案》,提出將進城落戶農民完全納入城鎮住房保障體係。
    2017-03-24 17:15:56
  • 重慶:戶口登記松綁 10萬人順利落戶
    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了解到,重慶市自2016年啟動“無戶口人員登記落戶改革”以來,截至目前已為10萬非婚生子女、民政救助安置身份不明人員等事實上無戶籍的群眾成功辦理了戶籍,解決了這部分群眾因無戶籍帶來的生活難題。
    2017-03-24 17:09: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9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