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力爭“全覆蓋、零拒絕”確保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
2017-04-28 14:4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施雨岑)為進一步保障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教育部、中國殘聯28日發出通知,提出要按照“全覆蓋、零拒絕”的要求,根據殘疾兒童的實際制訂教育安置方案,逐一做好適齡殘疾兒童少年的入學安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針對殘疾兒童少年的類別和程度制定具體的實施辦法,與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整體工作進行統一部署和要求。以區縣為單位,要設立殘疾人教育專家委員會,建立殘疾兒童少年資訊交流和共用機制。要根據新生兒疾病篩查、學齡前兒童殘疾篩查和殘疾人統計等資訊,對義務教育適齡殘疾兒童少年進行入學前登記,全面掌握適齡殘疾兒童少年的數量和殘疾情況。

  在條件保障方面,通知提出,各地要統籌規劃特殊教育資源教室建設,配好資源教師。要按特教學校標準足額撥付隨班就讀和送教到府的殘疾學生生均公用經費。要在“兩免一補”的基礎上,提高補助水準,確保每一名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兒童少年都能入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我國將為殘疾人參加高考提供便利條件
    教育考試機構應在保證考試安全和考場秩序的前提下,根據殘疾考生的殘疾情況和需要以及各地實際,為他們提供便利條件,如:為視力殘疾考生提供現行盲文試卷、大字號試卷(含大字號答題卡)或普通試卷
    2017-04-28 14:16:35
  •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去年慈善支出超6億元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第四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20日在京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基金會2016年度總收入為58822.55萬元,完成全年預算的141.74%,其中捐贈收入55081.71萬元(接收捐款23504.18萬元,接收捐物折合人民幣31577.53萬元);2016年度總支出為61112.41萬元,完成全年預算的155.15%,其中慈善活動支出60090.20萬元,佔上年度總收入的比例為111.36%,管理費用佔總支出的比例為1.96%。
    2017-04-21 05:01:09
  • 能給人“麵包”,更能給人尊嚴 殘疾兄弟是這樣創業的!
    如今,荒山已修成了廠房,油菜花開的河岸邊,17名殘友安心上班,感受著家一樣的溫暖。
    2017-03-28 23:13: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河北圍場旱作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