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如此“超強陣容”看一個展、開一個會,總理深意何在?

2017年04月28日 13:25: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8日電 李克強27日在京考察並召開座談會。陣容“超強”:4位“副國級”、29位部長、109家央企和10家國有金融機構負責人。只為一件大事:進一步推進央企“雙創”。截至目前央企已搭建各類“雙創”平臺409個,用戶注冊數近204萬,極大帶動了創業就業。

  李克強:“雙創”既是小企業興業之策,也是大企業昌盛之道

  李克強27日在北京航星科技園考察航太科工、航空工業、中國電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電子、招商局、中國普天等8家央企“雙創”成效展。總理説,“雙創”既是小企業興業之策,也是大企業昌盛之道。央企“雙創”精彩紛呈,前景無限。 ​​​​

  李克強寄望通過“雙創”闖出大小企業融合發展新路

  李克強27日考察央企“雙創”成效展。得知一家企業鼓勵16萬多名員工自主承包創業,産生2.5萬名“小CEO”,總理説,這些小團隊是大企業的活力之源。央企要率先闖出大小企業融合發展新路。這是管理和生産理念的革命性轉變,將釋放不可估量的乘數效應。

  李克強:央企通過“雙創”有利于探索一條混合所有制新路

  李克強總理27日考察央企“雙創”成效展並召開座談會時説,央企提質增效必須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傳統混合所有制更多通過資本市場兼並重組實現。現在央企通過“雙創”催生出新的組織分配方式和資本結構模式,這有利于探索一條混合所有制新路。

  李克強:新舊動能轉換中模式會不斷變化,監管和服務要跟上

  李克強總理27日考察央企“雙創”成效展並召開座談會時説,新舊動能轉換過程中模式會不斷變化,財政怎麼支援、金融怎麼服務、稅收怎麼計算也會跟著變化,相應的監管、服務方式也都要跟上。要探索包容審慎的監管模式,助力新動能加速成長。

  “大塊頭”央企雙創展上的“小産品”,李克強稱它們有“大市場”

  李克強27日考察央企“雙創”成效展時,在智能單車鎖、迷你洗衣機、磁懸浮桌面音箱、人體動作捕捉感測器等創新産品前不時駐足。一位世界500強的央企“巨頭”不好意思地對總理説,我們這裏都是“小産品”。總理説,小産品有大市場。 ​​​​

  李克強看央企“雙創”展,哪個問題問得最多?

  “你們這個能創造多少就業崗位?”這是李克強27日考察央企“雙創”成效展時問得最多的問題。據介紹,央企近年來搭建“雙創”平臺和園區吸納大量就業。總理説,雖然從職工登記表上看央企新增就業人數有限,但通過“雙創”帶動就業的潛力無限、大有可為。(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如此“超強陣容”看一個展、開一個會,總理深意何在?
李克強27日在京考察並召開座談會。陣容“超強”:4位“副國級”、29位部長、109家央企和10家國有金融機構負責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89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