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搭建多種平臺抓好青年黨員學習教育
2017-04-28 09:5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28日電(記者高楠)“青年公務員的繼續學習該如何規劃?”網民“風且住”在“吉林青年之聲”客戶端上提問後,引來近百條留言討論。

  “吉林青年之聲”是反映青年呼聲、回應青年訴求、維護青年權益、服務青年成長的新媒體陣地之一。一年多來,共青團吉林省委積極搭建多種學習教育平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利用“互聯網+共青團”建設成果在全省青年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中開展“兩學一做”主題教育實踐。

  寓教于樂,將有意義的事情變得有意思。建黨95周年之際,共青團吉林省委微信公眾賬號“吉青飛揚”推出的視頻短片《偉大事業薪火相傳》和動漫短片《共産主義ABC》,在吉林各高校學生群體的朋友圈中引起頻頻刷屏。“這種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的小視頻通過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傳播,比死板的説教更易于年輕人接受。”長春大學學生高睿説。

  提高思想認識,知行合一堅定理想信念。李茉是吉林省吉青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社工幹事,解答“青年之聲”上的網友提問是她的工作之一。“只有自己學扎實了,才能更好地為他人解惑。”李茉所在的黨支部定期邀請高校教授為全體黨員開展黨史黨章學習活動,組織黨員到長春市各社區和社工機構觀摩黨建工作開展情況。通過講解與互動相結合的學習模式,增強了年輕黨員的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

  重視學生黨員隊伍建設,抓好“關鍵少數”。吉林大學團委針對學生幹部黨員這一群體開展了學生幹部黨員專題黨課係列講座,邀請校黨委書記、校內專家學者集中授課20余次,覆蓋校屬學生組織全體黨員。“講座提升了學生幹部黨員的黨性修養。”吉林大學學生劉皓帆説。

  在學習中升華認識,再用理論去指導實踐,吉林共青團將學習教育的觸角延伸到最基層。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梨樹鎮八裏廟村人口近3500人,青年人佔三分之一以上。村黨支部書記高大廣告訴記者,縣裏和鎮上定期派團幹部到村裏講授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為我們指引了方向。在基層,學習是為了更好地去做。”

  如今,在八裏廟村有15個黨員村民議事點,村裏的大事小情都到議事點去説,年輕黨員成了議事點的頂梁柱。“議事點有幾個功能,一是宣傳落實黨的各項惠民政策,二是幫助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的困難,三是帶領群眾發家致富奔小康。年輕人腦子活,接受新事物快,村民們都信服。”高大廣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幕晨曦瞰杭州
    夜幕晨曦瞰杭州
    杭州地鐵穿上“動漫”裝
    杭州地鐵穿上“動漫”裝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2017鄭州航展開幕 上演空中嘉年華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航拍江蘇溧陽南山竹海 春意盎然“醉”人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8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