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出席全國婦聯向非國大婦聯捐贈縫紉機儀式

2017年04月27日 10:24: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非德班4月26日電(記者趙熙 田弘毅)當地時間4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德班出席全國婦聯向非國大婦聯捐贈縫紉機儀式。非國大婦聯主席德拉米尼、南非外交部長馬沙巴內、前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等出席捐贈儀式。

  劉延東聽取了南方介紹非國大婦聯有關工作及開展縫紉機使用培訓情況,並觀看了學員演示。劉延東表示,中南雖相隔遙遠,但人民友誼歷久彌堅。中國婦女視南非婦女為親密姐妹。婦女交流是中南友好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促進中南關係發展發揮著獨特而積極的作用。此次捐贈活動寄托著中國廣大婦女對南非姐妹們實現人生理想的美好祝願。

  劉延東表示,婦女發展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中國婦女在促進自身發展的同時,願為世界婦女運動作出更大貢獻。2015年,習近平主席在全球婦女峰會上,呼吁為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加速行動,提出推動婦女和經濟社會同步發展、積極保障婦女權益、努力構建和諧包容的社會文化、創造有利于婦女發展的國際環境等中國主張。作為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中南加強婦女合作不僅有利于增進兩國婦女福祉,對全球男女平等事業也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南方深化婦女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教育普及、公共衛生、全面減貧、平等就業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希望更多婦女參與中南人文交流,攜手推動全球婦女事業發展,支援發展中國家婦女能力建設,帶動婦女領域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努力縮小各國婦女發展差距,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南方表示,對許多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那些處于貧困邊緣的國家來説,中國就是一座光明的燈塔。無論是在反種族隔離鬥爭時期還是建設新南非時期,中國均給予南非大力支援和幫助,支援非洲國家實現和平與發展。感謝中國在我們處于黑暗和困難的時候,選擇做我們的朋友。中國的幫助和支援對于我們的意義無法用語言描繪。南非婦女珍惜與中國婦女姐妹的友誼,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希望中國繼續與我們站在一起。

4月2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在南非德班出席全國婦聯向非國大婦聯捐贈縫紉機儀式。 新華社記者田弘毅攝

[責任編輯: 劉瓊 施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出席全國婦聯向非國大婦聯捐贈縫紉機儀式
當地時間4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德班出席全國婦聯向非國大婦聯捐贈縫紉機儀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8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