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公布13家單位整改情況
2017-04-27 09:53:1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的13家單位整改情況。

  光明日報社研究制定了《光明日報社關于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清單》,將中央巡視組提出的三個方面問題分解為48個具體問題,提出168項整改任務,逐項列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編委會整改責任人、整改責任部門、整改時間要求。截至4月15日,整改清單所列任務已完成146項,佔整個整改任務的86.9%,其余22項正在積極推進。巡視整改期間,共完成制度“立改廢”66項;處理各類相關人員114人次,其中通報34人次,誡勉談話18人,撤銷副局級待遇3人,給予黨內警告處分3人。

  全國臺聯黨組深入研究巡視反饋意見,將其分解為16個問題。針對這16個問題,出臺了6個方面共28條整改措施。針對提出的38份存在“三齡兩歷一身份”記載不一致、檔案材料缺失等問題,經核查有12人存在“三齡兩歷一身份”記載不一致問題,已對7人進行了認定,其他幹部的有關認定工作正在推進當中。補充了174件幹部檔案材料,基本完成所有幹部檔案補充工作。領導班子成員在內部培訓會上領取的2.7萬元講課費已全部退回財務處。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分黨組針對巡視反饋意見,確定了26項、共計44條整改任務。對2015年、2016年隨機和重點抽查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核實情況,瞞報情節嚴重的有關人員,重新按照中組部關于個人有關事項核查相關處理規定進行處理,涉嫌違紀的按規定進行了紀律處分。其中,3名處級幹部分別受到誡勉、黨內警告、取消考察對象資格的處分。修訂完善了《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工作人員因私事出國(境)管理辦法》。對未經審批擅自出國(境)、擅自變更出國(境)時間地點的相關人員,按規定給予嚴肅處理。其中,9名處級幹部分別受到批評教育、作出書面檢查、誡勉、行政警告、黨內警告等處分。

  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嚴格對表巡視反饋意見中提出的問題和整改建議,制定了巡視整改工作方案。確定72項整改任務,235條具體整改措施。4月中旬前任務162條,佔68.94%;12月底前及中長期任務73條,佔31.06%。對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移交的信訪舉報,臺分黨組高度重視,按照不交叉、不擴大、不遺漏的原則,根據情況分別作出嚴肅處理,確保件件有著落。與此同時,積極配合中央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認真做好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調查處理工作,嚴格遵循初查、談話函詢、初核的分類標準處置,堅持一案雙查,依紀依規嚴肅處理,嚴格追究責任。

  中國紅十字會黨組經過反覆研究、認真修改,形成《中國紅十字會黨組關于落實中央第九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方案緊緊圍繞巡視反饋意見中指出的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嚴3個方面8個問題,逐條、逐項梳理細化為26項整改內容、93項整改措施。針對個別單位違紀問題,總會直屬機關紀委配合中央紀委派駐紀檢組進行了認真查處,分別給予班子主要負責人等3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黨內警告處分,並予以通報,班子成員已將違規所得退還原資金渠道。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對巡視反饋的三個方面8個問題和提出的四個方面意見,梳理細化為六個方面26個具體問題,形成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明確時限要求,明確整改責任。黨組高度重視中央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專題進行了逐條研究。機關紀委形成了關于問題線索處理的工作方案,嚴格執行紀委工作規則,抓緊核實辦理。紀檢幹部和紀委委員主動增強對線索排查、初核、立案、審查、處置工作的業務學習,提高監督執紀的履職能力。

  中國記協黨組設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督辦落實領導小組安排部署,協調巡視整改各項具體工作,對巡視整改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推動整改任務落到實處。認真辦理中央巡視組移交的信訪件和問題線索,其中1件反映1名黨員有虛報加班費和公車私用行為,經查實,對其進行誡勉談話,責令退回虛報領取的加班費並寫出書面檢查,相關處理情況在所在黨支部通報。責成相關黨組成員清退近3年來外出講課時超過規定標準領取的講課費;清退近3年來違規領取的評審費。規范職工福利發放辦法、標準和流程,堅決杜絕虛開發票支付給職工發年貨等行為。

  國家行政學院黨委針對巡視反饋的三方面9個突出問題,細化分解為41個具體問題,逐一明確責任部門,形成了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在此基礎上,各責任部門對號入座,研究提出148項整改措施,形成《國家行政學院黨委落實中央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問題、責任、任務清單》,建立了整改臺賬。巡視期間,對5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財經紀律的同志進行了處理,其中,立案1人,誡勉談話1人,談話提醒3人。配合有關部門對1名正司級幹部違反財經紀律,1名副司級幹部違規多佔住房、領取住房補貼問題進行了處理,其中,黨內嚴重警告1人,黨內警告1人。巡視期間,院黨委專門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對巡視期間受到處理、未如實報告個人事項和違紀違規學員情況一並進行通報,共涉及34人,其中,黨內嚴重警告1人,黨內警告1人,誡勉談話14人,違紀違規學員2人。

  中國法學會黨組根據中央巡視組反饋提出的4大類17個問題,梳理、提煉了47項整改任務,制定了120項具體整改措施,制訂了整改工作臺賬,明確了整改任務、整改目標、具體措施、時限要求和具體負責單位和負責人,做到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和措施清單一一對應,確保反饋問題和事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巡視過程中,中央巡視組向駐會紀檢組移交了涉及學會機關和事業單位副處以上幹部的違紀問題線索,中國法學會黨組積極配合紀檢組工作。截至目前,紀檢組初核6件,其中立案3件,函詢8件,轉辦14件。待紀檢組調查核實提出處理意見後,將依據黨規黨紀嚴肅處理,視不同情況分別給予組織處理、紀律處分、誡勉談話、通報批評等。

  中央文獻研究室按照巡視整改要求,共制定、修訂有關制度性文件22份,其中新制定13份,修訂完善9份,還形成專項整改報告25份。室委會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聽取機關紀委關于問題線索調查情況的匯報。目前,移交的問題線索均已查核完畢,分別形成了報告,已報送中央紀委駐中辦紀檢組。關于移交中央紀委駐中辦紀檢組的問題線索,積極配合進行核查。對外審稿費管理和使用中出現的違規問題進行嚴肅處理,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批評,責令作出深刻檢討。對已經收取的仍未分配的尚由個人保管的審稿費,已經停止發放,商請退回原發放單位,按新辦法發放。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抓緊研究制定關于稿費、編輯費的管理制度。

  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將中央巡視組反饋的3個方面9大類問題細分為具體整改任務,每項具體任務都明確責任院領導、責任部門、具體責任人。針對“違規公款購買贈送禮品”問題。學院進一步修訂《學院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規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杜絕違規公款購買贈送禮品現象。已對相關責任人分別給予了紀律處分和組織處理。針對“勞務費發放名目繁多,數額大”問題,對2013年以來學院實際發放的勞務費全面梳理,共38項,已取消27項,調減保留11項,並在此基礎上修訂完善相關規章制度,堅決杜絕新增違規發放勞務費現象。

  中國延安幹部學院制定巡視整改工作方案,確定了10大類66項整改舉措。加快課題結項進度,對仍未結項的17項課題予以終止。嚴格執行各項制度,切實履行監管責任,做好其他在研課題的進度管理工作。對課題經費報銷情況進行全面清查,形成課題經費支出管理情況報告。對清查發現的22項存在違規報銷問題的課題提出處理意見,對相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並退回違規報銷支出的課題經費85957元。關于兩個調研組2014年借外出調研之機公款旅遊問題,陜西省紀委對2名幹部給予了黨紀處分,學院責令2名幹部在黨支部會議上作了深刻檢查,對其他5名幹部進行誡勉談話並責令作出書面檢查,8名幹部進行批評教育,相關同志退回違規報銷的住宿費和領取的差旅補助3220元。

  中央黨校巡視整改方案從落實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加強黨的建設、嚴格管校治校三方面,列出47項具體任務。兩個月來,校委會集中力量、集中時間進行整改,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改到位。採取切實措施,消化局級非領導職數超配和個別單位職數超配問題,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對超配職數的消化。重新核定所屬事業單位編制,解決編制混用問題,撤銷個別違規設置的職務名稱。對全校2013年以來的橫向課題進行分類梳理和檢查,對課題與黨校主業主課關係進行甄別,對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嚴肅整治,相關人員已分別進行談話提醒、誡勉談話。(記者 姜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