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行預測:五一來了 大數據教你如何安全出行
2017-04-26 10:05:00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個周末,“五一”假期就要來了,全國高速也將迎來集中出行的高峰。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發布了最新的《2017五一假期出行預測報告》,依據往年五一前後高速出行交通大數據,預測判斷這個五一假期期間全國高速路網擁堵、流量的整體趨勢,來了解一下。

  【交通運輸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車流量大

  五一全國高速繼續免費通行,預計從4月28日午後,全國高速流量將會逐漸增加,並在18點達到當日流量峰值。4月29日10點至11點為出程車流量高峰時段,5月1日14點至19點為返程車流量高峰時段。

  而從區域分布上看,車流較大的高速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區域。

  【公安部】每天19-23點 惡性事故高發

  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尤其重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發布了交通安全預警提示。近3年五一假日期間,高速公路事故佔比高出平日9.5個百分點;農村地區低等級公路的事故死亡人數佔比逐年升高。假期第一天9點至11點為事故最高峰,且事故佔比呈上升趨勢,第三天的事故高峰出現在15至17點,此外,每天的19至23點為惡性事故高發時段,事故死亡人數佔總數的23.2%。

  【公安部】共用單車加劇景區擁堵

  今年以來,不少城市共用單車出現爆發式發展,在景區周邊選擇共用單車完成短途出行遊客的不斷增多,將加劇區域擁堵和與機動車之間事故的發生。據統計今年清明假期期間,在13個共用單車較發達的大中城市中,涉及非機動車的事故同比增加15.7%,死亡人數同比上升54.3%。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