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七省份1370億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已到賬開始投資
2017-04-26 07:42:33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舉行2017年第一季度新聞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表示,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廣西、雲南、陜西等7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是3600億元,其中的1370億元資金已到賬並開始投資,其他資金將按合同約定分年、分批到位。另外還有一些省份也在積極推進,做好投資的相關準備。從目前情況看,投資進展總體順利。

  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的投資運營工作正在有序地往前推進。人社部表示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地方的工作指導,推動委託投資合同的簽訂。

  盧愛紅説,人社部下一步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導養老保險基金結余規模比較大、支撐能力比較強的省份抓緊啟動投資運營,同時引導其他省份積極參與。二是繼續做好投資監管工作,加強監管資訊係統建設和資訊披露,開展投資績效考核評價,加強監督檢查,防控投資風險,提高投資收益。(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桂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人社部: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突破4萬億元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5日發布消息稱,2017年一季度養老保險基金總收入9708億元,同比增長25.4%,基金支出8085億元,同比增長22.9%,累計結余突破4萬億元。
    2017-04-25 20:41:12
  • 人社部:養老金調整並非每人都漲5.5%
    記者從今天上午舉行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一季度新聞發布上獲悉,今年的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平均水準為5.5%,但具體到每一位退休人員身上,實際調整水準會有差異。
    2017-04-25 15:2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7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