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中南人民守望相助 友誼歷久彌堅

2017年04月26日 01:26: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5日電(記者趙熙)當地時間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端思想對話會並致辭。劉延東表示,4年前,習近平主席訪問非洲時指出,“中非從來都是命運共同體,共同的歷史遭遇、共同的發展任務、共同的戰略利益把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我這次訪問南非,對習主席的論斷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和認識。中國和南非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堅。特別是在南非和非洲人民反種族隔離鬥爭時期,中國人民始終同南非和非洲人民守望相助,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南非人民的偉大領袖曼德拉總統曾説,“中國一直在我心裏。當年我在羅本島被監禁時,每年10月1日,我們獄友們就偷偷地用各種方式來慶祝中國國慶。因為我覺得,中國的國慶是我們被壓迫民族的希望。我近二十年在羅本島生活的精神支柱來自中國。”

4月25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中國南非高端思想對話會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翟健嵐攝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中南人民守望相助 友誼歷久彌堅
當地時間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端思想對話會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7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