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開建“快舟”係列火箭獲大單
2017-04-25 05:01:3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武漢4月24日電 (記者田豆豆)24日是第二個“中國航太日”,武漢國家航太産業基地正式開建。中國首家按商業模式開展研發和應用的專業化公司——航太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24日與國內客戶一次性簽訂4發快舟一號甲(KZ—1A)固體運載火箭發射服務合同,可在一周內完成4顆衛星連續發射服務,進一步彰顯快舟火箭快速發射能力,標誌著中國航太科工快舟係列運載火箭進入批量生産、批量發射階段,將大大降低生産和發射成本。

“國際商業發射中,小型運載發射報價一般為每公斤2.5萬到4萬美元,快舟1A運載火箭的報價不到2萬美元,快舟11型運載火箭報價不到1萬美元,價格極具競爭力。”中國航太科工四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航太科工四院開創了互聯網時代下商業航太發射服務的“快舟”模式,採用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和管理創新理念,著力結構與功能一體化、係統與分係統整合化、硬體與軟件相互滲透化的“新三化”設計,廣泛吸納社會資本參與火箭從研發到發射服務全流程,精簡流通環節,使運載火箭的可靠性和性價比獲得綜合提升。

此外,中國航太科工四院還採用“航太係統管理+民企靈活運營”相結合的全新研發模式,專門研制了快舟十一號運載火箭。該型火箭相比快舟一號運載能力提升5倍,將于今年底首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69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