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士兵考軍校政策發生變化 首次實行全軍統一閱卷
2017-04-25 14:53: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黎雲)記者近日從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了解到,2017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考試在考核內容和組考方式上均有較大調整,考試類別減少,軍事科目考核比重增大,並首次實現全軍統一閱卷。

  2017年士兵學員招生,考試類別由往年的7種精簡為5種,強化了軍隊院校教育、部隊訓練實踐、軍事職業教育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整體效益。在組考模式上,除軍兵種外其他軍隊單位不再單獨設點組織考試,考生按駐地區域就近就便合並組考,合並組考計劃由各單位提出需求,軍委機關業務部門統籌安排。在考核內容上,軍事科目考核將統一為軍事共同科目考核,考核成績作為劃線投檔錄取依據,成績未達到及格標準或有兩項(不含)課目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參加文化考試資格。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採用標準化考試方式,今年首次實行全軍統一閱卷、統一發布成績,有效防止暗箱操作、弄虛作假等違紀違法現象發生。

  此次調整後,士兵考學將分成三個層次:軍隊院校招收生長軍官面向高中畢業生士兵和大專畢業生士兵,實施本科教育;招收士官面向高中畢業生士兵,實施大專教育;中專層次士官教育和大專士官學歷升級主要依托軍事職業教育在崗完成,以保證部隊高技能士官骨幹在崗在位率。

  軍委機關有關業務部門提醒廣大士兵考生,文化科目考試大綱是由全軍統一組織編修發布、指導士兵學員招生考試的唯一綱領性文件,是考試命題的規范和標準,也是考試評價和考生復習備考的指南。在大綱之外,業務部門未指定任何參考書目和復習資料。文化科目考試大綱從全軍軍事綜合資訊網“軍隊院校招生資訊網”下載,網址為www.zsxxw.mtn。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中國士兵駕國産步戰車上演“速度與激情”
    8月6日舉行的“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最後一輪比賽,魯博(左一)駕駛步戰車與戰友並肩作戰,拔得頭籌。
    2016-12-19 16:00:13
  • 連隊情係千百家——士兵家長與“大功三連”的故事
    2017年1月7日,蘭州飛往北京的航班上,劉嘉彤望著舷窗外的雲海思緒萬千。此行,她是應陸軍某部“大功三連”之邀,作為“優秀士兵”代表的家長,專程到部隊和媒體記者分享兒子陸鈞傑入伍後的成長與變化。
    2017-01-14 17:25:50
  • 火箭軍舉行授銜儀式 51名導彈兵戴上士兵最高軍銜
    火箭軍某部一級軍士長、技師羅明甲:2次榮立三等功,4次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帶出60余名維修骨幹。火箭軍某部一級軍士長、技師肖新生:數十次執行重大軍事任務,編寫各類教案教材36套,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2次榮立三等功。
    2017-03-25 11:02: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7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