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中南人文交流展現蓬勃生機

2017年04月24日 23:15: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4日電(記者趙熙)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劉延東在致辭時表示,中南人文交流與政治互信、經貿合作緊密相融,猶如春草般展現出蓬勃生機。

  劉延東表示,目前,南非已成為接收中國留學生最多、設立孔子學院和課堂最多、與中國建立友好省市關係最多的非洲國家,也是接待中國遊客最多的非洲國家之一,還是非洲大陸第一個將漢語教學納入國民教育體係的國家。雙方互設文化中心、共建科技園區以及科技人員交流、聯合研發等也取得了積極進展。特別是2014年中國“南非年”和2015年南非“中國年”成功舉辦,這是習近平主席和祖馬總統共同確定的人文交流旗艦項目和國家級平臺。其中南非“中國年”以200多場各類活動、約10萬人直接參與的空前規模載入史冊。南非的舞蹈、葡萄酒使中國人陶醉,中國的京劇、武術也令南非人迷戀。很多南非青年人選擇到中國工作和生活。2015年在北京放映過一部紀錄片《南非人在中國》,生動記錄了12位南非人在中國的真實生活,講述了兩國普通民眾的友好交往和友誼。生活在北京的拜倫·傑克布斯便是其中之一,他為了學習武術來到中國,成了中國老師最得意的門生,現在他正致力于將武術納入奧運項目。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中南人文交流展現蓬勃生機
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6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