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南非藝術和文化部部長姆特特瓦

2017年04月24日 19:23: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4日電(記者趙熙)當地時間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前會見南非藝術和文化部部長、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南方委員會主席姆特特瓦。

  劉延東表示,當前中南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兩國元首為雙方開展全面合作作出了頂層設計,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南人文交流與合作迎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機遇。

  劉延東表示,中南都是金磚國家成員和重要發展中大國。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是中國與非洲國家建立的首個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的重要後續行動,不僅有利于增進中南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對加強中非人文交流也具有示范意義。雙方應保持密切聯繫,創新思路和方法,積極落實,注重實效,讓兩國民眾多層次多方面參與其中,把中南人文交流打造成中非人文交流的典范,將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為推動中非、亞非、南南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姆特特瓦表示,我很高興與你共同主持南中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建立南中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非常重要,體現了兩國元首的遠見和智慧,有利于增進南中兩國人民友誼、加強兩國在科技、教育、文化、旅遊等相關領域交流合作,相信機制將為進一步發展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動南南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4月24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在南非比勒陀利亞會見南非藝術和文化部部長、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南方委員會主席姆特特瓦。新華社記者翟健嵐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會見南非藝術和文化部部長姆特特瓦
當地時間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前會見南非藝術和文化部部長、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南方委員會主席姆特特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