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在京舉行
2017-04-23 23:1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新媒體專電(記者王龍)22日晚,“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隆重舉行。

  本次活動邀請了涵蓋中國朗誦界老中青三代翹楚及眾多演藝界名人明星,包括殷之光、陳鐸、方明、瞿弦和、虹雲、劉紀宏、喬榛、王剛、王慶祥、宋春麗、斯琴高娃、敬一丹、杜寧林、溫玉娟、臧金生、任志宏、紅果果、綠泡泡、春曉、姜馨田等,北京交響樂團擔綱現場音樂,著名主持人王小丫、趙普主持。旨在推動全國人民熱愛閱讀,提升全民文化素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朗誦會開始前,朗誦藝術家陳鐸獻上朱光潛《談讀書》,娓娓道來,提醒大家“書是讀不盡的,無論什麼年紀,都要保持閱讀”。

  朗誦會共分為“和你一起讀世界”“把世界讀給你聽”“閱讀你的世界”等篇章,運用情景古詩誦吟、朗誦配昆曲伴演、手語朗誦演繹、領朗與合誦結合等新朗誦藝術形式,上演一場華麗的視覺盛宴,展現朗讀的魅力。

  活動高潮出現在第二篇章“把世界讀給你聽”。著名表演藝術家喬榛在工作人員攙扶下,拄著拐杖走上舞臺,向觀眾問好後,堅持讓工作人員拿走拐杖,並朗誦了旋律激昂的《我願是激流》,老一代朗誦名家的敬業,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指導,新時代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北京陳鐸藝術創作室、“朗誦會”公眾平臺承辦,新華社“領讀者計劃”活動公益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5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