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為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

2017年04月23日 15:24: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4月2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總統加尼23日簽署命令,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

  根據總統令,哀悼日當天全國降半旗,哀悼活動將在各地清真寺展開,文化機構和廣播電視取消所有娛樂活動。

  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再次譴責襲擊事件。聲明説,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深切緬懷為保衛國家安全而犧牲的軍人,安全部隊正在全國各地追蹤恐怖組織。

  21日,一夥武裝分子偽裝成安全人員,乘坐兩輛軍車混入位于馬扎裏沙裏夫的阿國民軍駐地,攻擊駐地內一座清真寺和食堂,並與駐地士兵展開激烈交火。據當地軍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傷。另據阿國防部發布的聲明,至少5名武裝分子在交火中被擊斃,1人被逮捕。

  塔利班組織21日晚些時候宣稱制造襲擊事件,並稱襲擊至少造成500名國民軍士兵死傷。該組織還聲稱,4名塔利班分子長期潛伏在軍隊中,對駐地非常熟悉,參與策劃了整個襲擊。

襲擊發生後,加尼要求對事件進行徹底調查。據當地媒體報道,這是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最慘重襲擊,也是馬扎裏沙裏夫自2001年塔利班政權倒臺之後遭遇的最慘重襲擊。有分析人士指出,馬扎裏沙裏夫曾是反塔利班聯盟的中心,2001年以來鮮有襲擊事件發生,相對安全,但此次襲擊説明塔利班組織已經滲透到北部重要省份。

  2016年11月,塔利班曾在馬扎裏沙裏夫發動針對德國領事館的襲擊,造成6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85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