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遠航訪問編隊23日啟航 將赴20余個國家友好訪問 
2017-04-23 14:34: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23日電(許壽明、梅雲龍)4月23日,人民海軍成立68周年之際,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遠航訪問編隊,上午從上海黃浦江畔啟航,將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個國家進行為期近180天的友好訪問。這次任務是人民海軍歷史陳情問國家最多、出訪時間最長的一次遠航訪問。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到碼頭送行。

  此次遠航訪問,是深入貫徹習主席“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戰略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弘揚和諧理念、傳播和平友誼的創新實踐,是深化軍事交流合作、展示海軍良好形象的有力平臺。苗華要求全體任務官兵要充分認清此次遠航訪問的重大意義,當好中華文明的傳播者、軍事交流的促進者和海軍形象的代表者,展示好海軍開放、自信、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歡送儀式上,任務官兵身著潔白軍裝,在甲板整齊列隊。上午9時許,編隊指揮員沈浩、政治委員徐平跑步來到主席臺前,向苗華請示啟航。隨著苗華一聲令下,編隊緩緩離開碼頭,駛向大海。

  執行此次出訪任務的3艘軍艦都是我國自主研制建造的,其中,荊州艦去年加入人民海軍戰鬥序列,是首次執行遠航訪問任務,長春艦、巢湖艦曾多次執行護航、演習、戰備巡邏等重要任務。

  國家部委、軍委機關領導,海軍參謀長邱延鵬,東海艦隊司令員魏鋼、政治委員王華勇,上海市、長春市、荊州市領導以及部分官兵和家屬代表到碼頭送行。

(圖文互動)(3)海軍遠航訪問編隊23日啟航 將赴20余個國家友好訪問

  4月23日,歡送儀式上,部隊官兵在上海黃浦江畔為遠航訪問編隊送行。當日,人民海軍成立68周年之際,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遠航訪問編隊,上午從上海黃浦江畔啟航,將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個國家進行為期近180天的友好訪問。這次任務是人民海軍歷史陳情問國家最多、出訪時間最長的一次遠航訪問。新華社記者 陳飛 攝

(圖文互動)(4)海軍遠航訪問編隊23日啟航 將赴20余個國家友好訪問

  4月23日,歡送儀式上,部隊官兵在上海黃浦江畔為遠航訪問編隊送行。新華社記者 陳飛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海軍與國家海洋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海軍與國家海洋局21日在京簽署軍民融合創新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商定在海洋戰略規劃、政策法規、綜合保障、綜合管理、海上維權執法、人才培養與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海洋領域軍民融合發展,支撐世界一流海軍建設。
    2017-04-21 10:46:02
  • 中國海軍成立68周年:劈波斬浪挺進深藍
    人民海軍成立68年來,始終沿著黨指引的航向,踏著時代鼓點,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邁進。如今,這支鋼鐵艦隊正邁著鏗鏘步伐走向全球,向著建設世界一流海軍的目標闊步前進。
    2017-04-20 10:18:46
  • 成立68年,人民海軍距離世界一流還有多遠
    海軍廣大官兵牢記使命,時刻戰鬥在戰備巡邏、遠洋護航、海上維權、遠海訓練、聯合演習、出國訪問、海外醫療服務等任務一線,向著建設世界一流海軍的目標闊步前進。
    2017-04-20 10:15: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8515